马营子满族乡人民政府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发布机构:马营子满族乡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myzmzx/1611898677097

2020年,马营子满族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认真学习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和个人自学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全面提高我乡政务公开质量,进一步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政务环境,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政务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党委、政府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纪检监察监督协调、党政办组织实施”的原则,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政务公开组织体系建设。成立马营子满族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日常工作由党政办协调,各所站共同负责。一年来全乡共制发党委公文34份、政府公文58份,制作美篇101篇。特别是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乡级公共媒体及各村微信群刊发转发抗疫动态49篇,点击量超过3.7万次,有效提升群众重视程度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全乡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捐款捐物活动13场,募捐16万余元,充分展现了全民抗疫工作中的马营子担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我乡无主动公开信息和集中采购等相关内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马营子满族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全面实行《条例》以及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着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公开内容不够具体、规范化程度有待提高等问题。

下一步,我将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乡情实际,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的要求,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一是继续统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作好全年统筹谋划,切实推动全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丰富在线访谈、在线调查、意见征集等栏目内容,提高栏目质量,全面推动全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

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继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强政务公开目录、内容规范化建设。

三是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加强对问题的通报问责力度。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度,我乡无其它需要报告事项。

 

马营子满族乡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4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