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2-05       发布机构:滦平镇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lpz/1612504499841

根据我的统一部署,我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政府信息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加强领导,明确责职。我镇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并且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及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完善制度加快落实。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细化公开内容。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强化问责制度不断改进信息公开工同时,为了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有效性和实效性,我镇纪委对政务信息公开采取不定时监督检查,对公开不及时等问题及时督导整改,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

规范程序,加强监督在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过程中,滦平镇结合实际工作,规范政务公开的程序,突出重点工作,加大创新力度,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进行。我镇利用“至诚滦平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36篇,我镇共在滦平信息报送20多条政务信息,主要涉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医疗、洁净型煤保供推广、基层党建等多个领域。我镇除了在微信公众号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还结实际,以村务公开栏、调频广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为载体,进行公开。公开后,对公开的信息及有关资料及时立卷归档保存好,以便查阅。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识程度不高。公开内容时效慢,对往年的政策文件还需个清理录入。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三是部分村干部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意识较薄弱。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打算

  1. 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充实公开内容。本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要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鲜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同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