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2-08       发布机构:住建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zjj/1612754115321

    2020年,滦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政务服务局中心工作和公众期盼,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工作内容,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推进、协调和监督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使日常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监督制度,确保政务公开。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落实监督保障和责任追究制度,较好地发挥了全社会对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作用。

    三、丰富信息形式,扩展公开渠道。

    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在县门户网站充实完善本局公开信息,落实部门负责主动公开信息中重要政策、三大攻坚战、政务动态、四个围绕等重要信息的公开,并对本单位部门职能、机构设置、办事流程、人事信息、工作计划、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各项服务承诺以及印发的各类文件、政策法规等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29条,公告公示4条,工作动态3条,行政执法公示21,规划总结1条。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滦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收到6件公开申请,全部予以公开。

    六、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度,住建局非税系统收费合计35199562.79元,其中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1028245.44元、建设罚没15607132.55元、城市管理罚没87679.33元、城乡规划罚没17595752.32元、行政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收入1250元、其他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32400元、公共租赁住房租金166181.76元、其他政府住房基金680921.39元。

    2020年度,住建局非税系统收费减免情况。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总计减免627.11万元。

    七、两会提案办理情况

    今年,我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48件,已经完成了全部39件主办、9件会办案件的答复工作,及39件主办案件的走访工作。

    八、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20年度,针对本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共3件,均为应诉案件。


滦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2月5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