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滦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图片新闻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30633528606

    8月31日,县委书记高浚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就《中共滦平县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县、美丽滦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意见(草案)(讨论稿)》作了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滦平县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县、美丽滦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意见(草案)》《中国共产党滦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高浚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在领会重大意义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其作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引导全县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其中内涵,切实用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要迅速把干劲提起来、把工作领回去、把责任担起来,逐条逐项定人、定事、定责、定目标、定时限,一件事一件事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结合滦平实际中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推进“三大保卫战”,深入实施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河道综合整治提升、乡村清洁取暖房屋保温、乡村垃圾综合整治、城乡污水收集处理、农村厕所改造提升、街巷绿化美化亮化、美丽庭院示范样板等“八大工程”,坚决扛起“两区”建设政治责任,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滦平样板,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科学发展立体生态原始有机农业、休闲旅游健身、教育医疗康养、钒钛装备制造、园区创新创业等“五大产业”,扎实推进长城文化、冰雪运动、医疗康养、普通话文化、周台子培训五个特色小镇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于一体的全域乡村振兴生动画面;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好民族团结、治理好宗教事务等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维护县委权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立足我县实际,对接各方资源、践行一线工作法,转变工作作风,毫不松懈抓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高浚力还就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矿山整合重组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第十六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滦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jpg

中国共产党滦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书记高浚力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县委书记高浚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长马学敏出席会议.jpg

县长马学敏出席会议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