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审计局政务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 2021-12-20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sjj/1639984312999

    为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审计机关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滦平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需要获得滦平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建议阅读本《指南》。 

    一、滦平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事项 

    (一)公开范围 

    依滦平县审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以下方面: 

    1.滦平县审计局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2.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 

    3.其他。 

    (二)公开形式 

    滦平县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滦平县政府网站为主要载体,不定期对外发布《审计结果公告》。 

    (三)公开时限 

    凡属于滦平县审计局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除有特殊规定期限外,均将在信息产生或变更后20个工作日内对外公开。 

    (四)信息公开机构及联系方式 

    滦平县审计局 地址:滦平县北山办公新区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 00-5:30 

    联系电话:0314-8583161

    邮政编码:068250

    二、滦平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一)公开范围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需要滦平县审计局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滦平县审计局申请获取,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除外。 

    (二)申请方式 

    向本机关书面或在线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应填写《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到受理机构领取。申请人对申请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细,若有可能,可提供该信息的发布时间、文号或其它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向滦平县审计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可以通过下列渠道: 

    1.书面申请。申请人填好《申请表》,可采取邮寄、传真等函件方式发至滦平县审计局,并在函件的显著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2.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滦平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当场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 

    (三)申请处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本机关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本机关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本机关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四)收费标准 

    根据《条例》规定,本机关依申请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时,按照实际发生的检索、复制、邮寄、递送等成本收取相关费用。具体收费标准以财政和价格管理部门确定的价格为准。 

    三、监督与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滦平县审计局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滦平县审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