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民生实事征集意见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2020-12-02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决策预公开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zfb/1640248180318

2021年民生实事征集意见情况公示

 

县政府2020年11月12日至2020年11月30日,采取邮寄信件、发送电子邮件、电话征集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和部门公开征集关于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社会公开征集民生事项7条内容,乡镇建议13条,现将征集内容公布如下

一、社会征集民生实事情况

社会公开征集民生事项7条内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3条,住房安居2条、道路出行1条,其他1条。 

1.县城居民邮件提议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国家大力提倡发展清洁能源,绿色出行,大力发展电动车产业,为了跟随国家倡议和步伐,我县城有必要按照国家要求普及充电桩,可在适当地方安装3-5个充电桩。(住建、交通)

2.虎什哈居民提议,虎什哈村黄旗自然村是一个集中连片的村庄,全村有200多户居民,因村集体没有经济收入,村庄内没有一盏路灯,村民生产、生活十分不便。全村约需安装太阳能路灯70盏。(农业农村)

3.县城居民建议面向社会开放南山公园足球场。(教体)

4.老一小家属楼居民建议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部分老旧小区楼体结构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进行改造。(住建)

5.仓房南沟居民建议因为部分原因,至今仍有居民无法使用自来水,只能自己打井钻井,开采地下水;同时,居民们都是使用旱厕,环境极其恶劣,不符合美丽滦平的宣传,仓房南沟村修建排污管道,供应自来水,解决旱厕问题,为美丽滦平,幸福滦平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住建)

6.如意家园居民电话建议修建皂沟至如意家园道路。(住建)

7.县城居民邮件提议滦平应该有一个覆盖全县的生活信息平台,通过网上信息化服务减少乱张贴小广告海报等不良行为,将百姓需要发布的信息通过线上的平台展示,有需求的百姓通过电脑或手机等便捷终端浏览,增强了信息的传递性和便捷性。

二、乡镇征集民生事项建议情况

乡镇征集民生事项13条内容,8条道路出行方面,1条文化教育方面,1条基础设施建设,1条环境保护方面,2条其他方面。

1.平坊乡建议开通公交,为方便群众,申请从县城到十八盘村共设置公交站点4个。分别为路营村口、偏岭村村口、平坊村口、十八盘村口。(交通)

2.虎什哈镇建议修建六道河大桥,该项目位于滦平县虎什哈镇六道河村,是中美友谊农场规划区内重点建设项目。桥梁全长150米(9孔16米),桥宽12.5米,上部结构采用16米预制T梁,下部结构采用桩基础、墩柱式桥台,两侧栏杆采用石材护栏。(交通)

3.虎什哈镇建议修建公交车站,滦平县虎什哈综合交通设施(客运站),位于虎什哈镇西红旗村,建设内容为主站楼、辅助用房,总建筑面积1950平方米。(交通)

4.火斗山镇建议将火斗山镇辖区内户籍管理权限自巴克什营镇派出所更改为火斗山镇派出所,方便辖区内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公安局)

5.火斗山镇建议354省道改造提升项目。对354省道滦平镇岔道口至火斗山镇曹营村(曹岔路)至巴克什营镇25.1公里道路,改造提升为二级公路。项目建成可方面县城与巴克什营镇连接,同时便于公路沿线群众出行。计划总投资20亿元,资金来源是争取上级资金和财政配套资金。(交通)

6.巴克什营镇建议实施巴克什营村文化活动广场及大舞台项目。项目内容:在巴克什营村村部东侧空闲地建设200平方米的群众大舞台,村部后侧建设300平方米的文化健身广场,用以满足1000余居民的日常休闲娱乐、组织文艺活动等需求。(文广电)

7.巴克什营镇建议实施孙家沟主干道路灯安装项目。在孙家沟村凤凰谷项目部至水库3公里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用以满足800余居民的夜间出行照明需求。(农业农村)

8.巴克什营镇建议对缸房村大南沟自然村的4.4公里破损道路进行修复,铺装3.5米宽的柏油路,用以满足400余居民的出行需求。(交通)

9.金沟屯镇建议拟建垃圾中转站一处,选址在金沟屯镇大杨树沟门村,占地约18亩。该项目的实施有较好的环境效益,可解决全镇垃圾中转问题,提高城乡环境水平,是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公益事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受益人群可达2万余人。(住建)

10.金沟屯镇建议建设金沟屯村、滦河沿村、柳家台村、云盘山村4个便民公交站点。公交站线的设立及开通,大大满足了群众出行的需要,既缓解了道路交通的运输压力,方便群众外出,同时也有利于大气环保治理。(交通)

11.长山峪镇建议实施公交线路全域贯通工程。公交车现在终点为安子岭村,通过全域贯通,有效提升安子岭梁以东蕨菜沟、蕨菜西沟、三道梁、二道营子、三道营等5个村群众出行便利,共惠及1988户6107人。(交通)

12.长山峪镇建议实施垒坝及修路工程。计划垒护村护地坝5700米,涉及三道营村、蕨菜沟村、长山峪村、安子岭村4个村,预计投资400万元。计划硬化水泥路1140米,涉及三道梁村、三道营子村2个村;铺沥青路5900米,涉及三道梁村、二道营子村、长山峪村3个村。修路预计投资300万元。以上垒坝及修路预计总投资700万元,共惠及2862户9413人。资金来源为县本级资金,实施单位为长山峪镇人民政府。

13.长山峪镇建议实施行政村产业园区低压线路改造提升及变压器增容工程。镇域范围内各村现有低压线路年久老化,变压器容量逐渐不能满足生产生活需要,且高压线离地面较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因产权归属为村,电力部门未予支持改造。目前,全镇13个村共有10处种养殖产业较为密集的区域,17处变压器需要增容改造,预计投资850万元。资金来源为县本级资金,实施单位为长山峪镇人民政府。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