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营子满族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 2023-02-17       发布机构:马营子满族乡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myzmzx/1640497704650

马营子满族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方便群众办事,增加工作透明度,推动本乡行政效能建设,现结合实际和工作特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编制本指南。
   
       一、公开内容

(一)机构简介:机构的职能职责、领导班子的信息及分工、办公地址和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传真号等。

(二)单位财政收支情况:1、单位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2、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3、公益专项经费使用情况;4、政府采购与工程招投标情况。

(三)单位用人制度:1、任前公示;2、人事任免。

(四)乡政府工作信息1、乡政府工作动态和通知公告;2、乡政府应急管理工作(包括应急预案和动态);3、乡政府为民办事工作(包括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情况);4、社会公益性工作(包括社会公益性事业建设情况、抢险救灾、优抚、社会捐助等工作情况)。

二、公开的形式及方法

公开的形式有上墙公开、会议公开、简报公开、网络公开,不同内容可采取不同形式。

公开的方法可采用常年公开、年度公开、季度公开、不定期公开。

三、公开的程序

由本乡政府党政办公室综合收集有关公开事项,经乡政务公开责任领导签字后按规定予以公开。

四、解答疑问

政务公开后,乡党政办要注意收集来访或咨询内容,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解答。一时无法解决的,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责成有关部门作出答复,结果在政务公开栏内及时公布,并书面送达或电话告知来访者或咨询者。

五、公开的监督检查

由乡纪检组负责对乡、村政务公开的内容、时间、要求、形式、程序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六、公开的调查核实

政务公开设立意见箱和举报电话(0314—8856003),政务办负责调查核实,并将调查核实结果上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然后在公开栏内予以公布。

七、公开的督查

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政务公开督查。

八、建立档案管理制度

按照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建立政务公开档案,并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做到材料齐全,内容完备,归档及时。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马营子满族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信地址:滦平县马营子满族乡党政办综合公室
    邮政编码068255

电话号码:0314-8856003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