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2-16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yncj/1644980635447

2021年,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省、市、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了便利服务。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编制有关工作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

滦平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任组长,各股室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各股站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定期对需公开事项进行公开,确保公开工作做到规范、高效、便民,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意识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在2021年度政务信息工作中,局党组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非常重视,将政务信息公开与局机关重要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列入局机关年度考核体系,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更新单位开展工作的情况。

二是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局机关坚持以全局工作人员为对象,在各种会议和学习中加强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业务能力水平,确保政务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

(三)加大公开力度,增强公开能力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积极做好政策解读、舆情分析、公告公示等工作。我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发布政务信息媒介进行公开,不断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其中,内容涉及舆情形势分析、政务信息、公告公示等多个方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认真贯彻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部署,围绕信息公开和农业执法等相关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确保政府信息有序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60条,其中公告公示20条、工作动态23条,行政执法公示16条,财政财务1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

信息公开专业人员不足,对政策掌握不够熟悉、公开不及时,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

(二)整改措施

 滦平县农业农村局将会总结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积极组织信息员参加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滦平县农业农村局

                                                        2022216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