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营子满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2-23       发布机构:马营子满族乡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myzmzx/1645605956497

马营子满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来,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结合我乡实际,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进一步提高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办公室落实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明确信息公开具体流程及内容把关工作,所有公开的信息均经过股所站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办公室的保密审查才可以发布。

(二)提高服务水平

加强社会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各种信息,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单位的年度重点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

(三)积极推动公开平台建设

不断修改完善和政府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png

1.png

2.png

2.png

3.png

3.png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的敏感性还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乡将继续按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公开数量和质量。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水平。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完善制度。建立乡内日常工作信息即时汇总机制,建立健全信息考核制度,加强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的时效性、丰富性,打造成向外展示经信相关业务和工作成果的窗口。形成完善的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及时发布,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