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征集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1-0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决策预公开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66161347445

    按照《滦平县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为了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办成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2021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10日,县政府采取邮寄信件、发送电子邮件、电话征集、政府网站和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开征集关于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经梳理汇总后,共征集民生事项 25项,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确定提供了重要参考。

    火斗山镇建议:354省道火斗山段改造提升项目。354省道火斗山段19公里道路,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在重点路段加设减速带、透镜、限速等安全警示标识。项目建成后,可利于火斗山镇及巴克什营镇群众出行安全。(交通)

西沟乡建议:1.实施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实施地点在大河西行政村梁后自然村和三道沟行政村,铺设5公里自来水管网,修建配套水井、蓄水池。(水务)2.实施果园防灾减灾工程:实施地点为大河西行政村和槐树行政村,修建12个熏烟池,架设1200亩防雹网。(农业农村)

    下洼子村民建议张百湾镇修建下洼子村主路及胡同道路。(交通)

    群众建议实施滦平县城居民天然气入户。(住建)

    群众建议尽快开通县城至虎什哈公交线路。尽快修通石头沟门至戏台子南环连接线。(交通)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给予大樱桃种植政策和资金支持。(农业)

    滦阳府居民建议社区居委会返聘退休医护人员,负责辖区内居民的简单的健康体检,心电图,血糖血压等等。(卫健)

    部门建议:

    一、农户厕所改造工程。改造农村户厕3000座,计划投资900万元,资金来源省级资金240万元,县级资金660万元。

    二、无害化卫生公厕工程。建设公厕10座,计划投资225万元。其中省级奖补资金10万元,县级资金215万元。

    三、农业保险惠农工程。主要针对全县日光温室、中药材、特色林果(梨)园提供全额财政保险服务,投入保险资金511.86万元。

    四、承德市一体化平台向乡村两级系统延伸工程。承德市行政审批局依托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和承德市智慧政务系统平台,搭建了完备的行政审批服务业务、网络和软件体系。依托省市已经建好的政务服务系统平台,通过对承德市智慧政务系统平台的升级改造,增加街道乡镇(村居)行政审批服务相关功能,对事项管理、网上预审、初审上报等功能进行改造,打造适合乡镇(街道)、村(社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一体化行政审批服务平台,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五、数字平安乡村建设工程。在全县各村安装视频监控8000余路,实现村级主干道、路口、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由智慧云平台汇总承载,各乡镇可全盘掌握辖区各村视频监控情况。资金来源:监控摄像头安装费用由企业承担,县财政承担视频监控集成传输费用,每年约29万元。

    六、滦平县长山峪镇头营幼儿园建设工程。总建设面积130平方米,项目建设可解决原校舍安全隐患问题,可满足周边幼儿就近入学。概算投资55万元,资金来源为上级资金。

    七、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计划改造2001年-2005年建成的4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涉及10栋、323户。改造内容为屋顶防水、楼道装饰、更换楼宇门及门。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内容为路面更新、台阶维修、污水管道、雨水管道、化粪池、监控、路灯、车棚米、电动车充电桩、健身器材、新建大门及电动装置、活动房改造、新建院墙、车位等。预计总投资528.74万元,其中前期费用68.97万元。

    八、新建、改建口袋公园项目。共承担新建、改建口袋公园任务八处。2022年新建口袋公园一处为长城路游园,改造光源广场七处,分别为滦阳府游园、阳光花园、泰通花园、交警队游园、达观园、山戎公园、腾飞广场。预计投资150万元。

    九、桥东社区仓房南沟上沟里道路维修工程。预计投资380万元,建设苍房南沟上沟里村至县城道路长度约2.6公里、宽3.5米,采用混凝土沥青路面,局部砌筑护底坝1公里。

    十、桥东社区和南瓦房社区部分破损道路维修工程。建设苍房南沟上沟里村至县城道路长度约2.6公里、宽3.5米,采用混凝土沥青路面,局部砌筑护底坝1公里,预计投资380万元;建设南瓦房沟口到沟里道路长度约4公里、宽3.5米,采用混凝土沥青路面,并砌筑护底坝4公里,预计投资600万元。计划总投资980万元。

    十一、3路公交延伸工程。将县内3路公交延伸至三道梁村,力争延伸至付营子镇。付营子镇位于县域东南部,东与承德市双滦区陈栅子乡为邻,南与承德县安匠乡相连。全镇总面积21102公顷,共划分14个行政村,79个自然村,153个居民组,全镇共6198户,18968口人。付营镇公交线路的开通将很大程度上改善老百姓的出行条件,方便镇村居民的进城,解决孩子上学交通不便的问题,而且会进一步促进城乡之间人流、物流、信息的畅通,更进一步推进城乡的经济发展。(完成时限:2022年12月;牵头单位:交通局)

    十二、金台子到北京交界大中修工程。全长19.5公里。(完成时限:2022年12月;牵头单位:交通局)

    十三、国道112线至国道101段改造工程。平交处位于国道101线曲线半径500米圆曲线上,对国道101线进行改造,曲线半径加大好怀念至1500米,满足了安全交叉停车视距、保证了行车安全、提升了行车舒适度。(完成时限:2022年12月;牵头单位:交通局)

    十四、农村公路提升工程。拟新改建农村公路30公里。(完成时限:2022年12月;牵头单位:交通局)



滦平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7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