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2022年冬季清洁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11-0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77121720205

滦平县2022年冬季清洁取暖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冬季取暖保障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为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近几年我县推行电取暖、生物质取暖和洁净煤取暖。不当的取暖操作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安全事故。为提升群众取暖安全意识,消除冬季清洁取暖安全隐患,保证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制定此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安全隐患排查事项。

1.工作目标。对滦平县辖区内采用生物质、洁净煤、电代煤取暖的农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冬季取暖安全隐患,建立完善常态化安全保障机制,确保实现“力争零事故,确保零死亡”的目标。

2.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六到位三禁止”,认真、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六到位”:一是各级各部门宣传培训到位。二是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到位。三是报警器安装使用到位。四是网格员巡查到位。五是通风设施预留到位。六是安全应急预警到位。

“三禁止”:一是禁止使用劣质散煤;二是禁止使用通炕炉具;三是禁止取暖炉具安装在卧室内。

三、保障措施。《工作方案》明确了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职责,成立四个督导组对各乡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打造政府多策并举抓安全、群众主动参与保安全、安全事故零发生的良好局面。

 



相关政策文件:滦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滦平县2022年冬季清洁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