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生态环境局 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滦平县骥腾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4-04-02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行政处罚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sthjfj/1712041751391

 承滦环不罚决202404  

 

滦平县骥腾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824766649428T

地址:滦平县红旗镇塔子沟村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魏静宇    

本机关于202437日对你单位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选砂项目案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现已查明,你单位位于选磷车间及原过滤车间内新建选砂生产设备。该项目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属于新建项目。

本机关认为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由建设单位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报有审批权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批”的规定。有关事实有《现场检查(勘验)笔录》、《询问笔录》、现场照片 等证据证明。

     我局于2024315日以《承德市生态环境局不予行政处罚告知书》(承滦环不罚告[2024] 04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申请权你单位在法定时限内未行使相关权利  

鉴于你单位处于建设阶段,无污染物产生并主动停止了建设,未对外环境造成污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和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二项《河北省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序号2规定,决定对你单位不予行政处罚。

你单位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如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60日的,应按法律规定的期限确定)承德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直接向 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承德市生态环境

2024年325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