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扶贫办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3-10-29       发布机构:乡村振兴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67992572x/2013-00029

    一、岗位设置
    滦平县扶贫办目前共有编制15个,其中工勤编制1个。设主任、副主任各1人,下设综合股、项目股、社会扶贫股3个股室,在职人数13人。为进一步加大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力度,省扶贫办下文要求各县扶贫办成立监督检查股,目前编制还没有落实。
    二、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各项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定全县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制定相关政策。
    2、制定扶贫开发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县贫困状况的统计监测工作;负责组织落实国家扶贫专项投入;负责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立项和储备工作;组织专项扶贫资金投入扶持项目的申报工作,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4、拟定扶贫开发资金、物资的分配使用意见;负责社会各界扶贫捐赠资金、物资的接收和管理工作。
    5、组织协调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工作;联络中央、省、市直机关及民主党派、群众团体、部队、院校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工作。
    6、组织开放引资扶贫;负责扶贫开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监督检查扶贫专项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组织实施乡、村干部的扶贫业务培训和贫困农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组织扶贫实用技术培训与推广工作。
    7、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按年度制定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和转移就业实施方案。
    8、承办县委、县政府、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小班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分工
    王国生:县扶贫办公室主任。
    1、主抓扶贫办全面工作。
    2、具体分管农村扶贫小额贷款项目实施,负责放款和款项回收及款项使用监督。
    毛玉玲:扶贫办公室副主任
    1、协助主任抓好全面工作。
    2、分管扶贫开发项目工作。
    胡晶冰:综合股股长。
    1、协调机关日常工作。
    2、主抓办公室各项工作,包括离退休干部服务以及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管理、信访和计划生育工作。
    3、负责扶贫办财务和人事工作。
    张海平:项目股股长。
    1、负责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立项、储备和管理工作。
    2、监督检查扶贫政策的落实,了解和掌握扶贫开发动态。
    3、联系协调重点乡、村干部科技培训和实用技术推广。
    王国礼:社会扶贫股股长。
    
1、分管社会帮扶具体工作,做好社会扶贫活动规划、对口帮扶计划。
    2、承办下村帮扶干部的管理、培训和行业扶贫工作。
    3、做好省、市、县级领导定点联系重点村的服务保障工作。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