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扶贫办到县财政扶贫资金运行流程

发布时间: 2013-10-29       发布机构:乡村振兴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财政财务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67992572x/2013-00030

    1、县扶贫办讲明政策
    县扶贫办向贫困村村干部传达国家扶贫开发相关政策和财政扶贫资金到村规模、资金投向、扶持对象、扶持标准、发展目标等政策要求。明确全县贫困村所在区域的产业发展规划。
    2、村两委宣传发动
    村党支部、村委会广泛向扶贫对象讲明国家扶持政策及本村增收产业项目发展规划。
    3、贫困户申请扶持项目
    贫困户根据本人意愿将所要发展的产业项目、实施规模、实施时间、实施地点、实施措施向村委会提出申请。
    4、村委会制定上报计划
    依据本县扶贫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情况,结合实际确定本村要扶持发展的主导增收产业1-2项。制定项目户、专业小区发展计划报县扶贫办。
    5、县扶贫办制定实施计划
    依据全县或区域产业发展规划特别是片区情况对贫困村增收产业项目进行审查,按照到县财政扶贫资金额度和省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实施计划的指导意见会同财政部门编制项目实施计划。
    6、计划报市审核,省备案
    7、县下达项目实施计划
    经省扶贫办备案同意的项目实施计划市县以项目直通车形式通知贫困村。
    8、贫困村实施项目计划
    各贫困村项目计划完成后,向县扶贫办提出落实扶持申请。
    9、县扶贫办组织验收
    经验收合格贫困户实施项目多于资金计划的,可按项目实施规模要求或实施完成时间的先后顺序给予确定扶持户(其他户可列入下批计划),尔后在村政务公开栏上公示七天。
    10、报账付款
    公示没有问题的县扶贫办通知财政部门拨款,直接补贴到扶持户,填写 "入户项目资金登记卡" 。为产业项目配套的基础设施项目验收合格后凭票据报账。
  

    备注
    1、扶贫资金要直接补贴到户。为节约成本大宗生产物资的购买可由项目户委托合作组织购买,或合作组织采购后按随行就市向项目户销售。不提倡用扶贫资金团购或集中采购。
    2、乡镇设专兼职扶贫干部的,由专兼职扶贫干部协助县、指导村做好承上启下的各项工作。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