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一批向乡镇下放行政管理权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2-3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58/2014-00315

各乡镇人民政府、中兴路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部门:

    根据《中共滦平县委关于向乡镇放权工作的意见》(滦发【201112 )要求,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将7个具有行政管理权部门的27项行政管理权向乡镇下赦,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1、对于下放到乡镇的管理权,各有关部门要以正式文件下发通知,并就下放的每一项行政权力制定实施细则,明确下放内容、下放方式、承接机构、交接时间和下放手续等。各单位要于2012 18日前将文件下发并报县纪委效能室。(电话:8988285,邮箱:xiaoneng8988285@163. com)

    2、各乡镇要认其按照《中共滦平县委关于向乡镇放权工作的意见》和《滦平县第一批下放行政管理权事项目录》要求,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明确承接机构和人员,安排办公场所和必要的办公设备。

    3、县直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进度及时与乡镇做好交接,同时要及时做好人员的培训工作,保证各项下放权力业务全面开展。备单位要将交接时间及培训时间上报县纪委效能室,交接和培训工作要在2012115前完成。

    4、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下放事项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各承接单位要按照"谁行使,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好相应的管哩职能,确保权责衔接到位。

    5、政府法制部门要指导有关部门和乡镇做好对事权下放的流程优化、事项审核和规范执法等工作;做到依法行政。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督考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评估工作效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各部门要根据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承接能力变化,对下放事项进行动态管理,逐步完善乡镇的事权结构。

    附件:滦平县第一批下放行政管理权事项目录

 

 

 

                              2011年12月31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