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8-02-02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58/2018-04116

滦平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法制办认真落实《滦平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滦平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抓好行政执法公示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打造阳光政府。

为促进行政执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我县严格按照省市《三项制度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制发了《滦平县行政执法公示办法》,依托滦平县政府网站,建立了滦平县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公示专栏。并要求各执法部门认真落实相关制度,制定本部门的具体公示办法,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有关行政执法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全县37个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事项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行政执法人员清单》及部门职权、程序、服务指南,救济渠道等信息全部在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公示专栏公开。同时,严格规范事行政执法中公示。要求行政执法人员从事执法活动,要佩带或者出示能够证明执法资格的执法证件,出示有关执法文书,做好告知说明工作。服务窗口要明示工作人员岗位工作信息。

二、认真办理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积极化解政府信息公开矛盾纠纷,妥善应对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保障群众知情权,努力做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截至目前,法制办共办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2件,目前全部结案。一是滦平镇华子炉村部分村民诉请判令县政府公开征收该村土地相关信息提起行政诉讼案,经调解该案原告已撤诉;二是彭信申请县政府责令县交通局公开狼山顶道路建设信息行政复议案,经法制办审理后责令县交通局限期向申请人书面公开信息,有效保障了群众知情权。

三、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将本年度县政府承办146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及重点建议、提案答复函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及时回应代表、委员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