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份滦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04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滦平县电商进农村公开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784076205/2019-00447

现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8年12月份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一)服务中心联合碧桂园、职教中心、国际电商中心展开联合培训工作
电商发展和扶贫工作都需要专业人才,重视专业人才培养是电商扶贫的重点,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引入更多培训资源加强专业人才的实践技能培训,同时加强对有劳动能力的广大群众和贫困户群体培训,帮助其提高电商创业技能,通过精准培训为电商扶贫提供坚实的保障。12月10号和12月11号,公共服务中心按照我县扶贫工作规划,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联合碧桂园、职教中心、国际商中心在付营子乡展开了为期2天的电商知识联合培训工作,共培训76人次。
(二)继续巩固电商服务中心外呼工作
为带动我县剩余劳动力就业,引入更多服务外包产业带动扶贫,公共服务中心对接的呼叫中心项目一直在积极运营中,本月服务中心继续开展外呼招聘工作,并对现有人员和新入职员工进行业务培训,争取为滦平县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滦平经济发展。
(三)积极准备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验收工作
本月公共服务中心重点梳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全部工作,针对线上平台、设备、资金、村店运营、物流配送等情况进行梳理,并整理好相关资料存档,为积极配合项目验收工作做好准备。  
二、村级服务站
本月(2018年12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村级服务站线上平台订单量达124单,订单金额达26765.5 元, 服务次数达124次。  
三、仓储物流中心
本月(2018年12月1日-2018年12月31日)仓储物流中心配送达256车次,快递送件共2058件。
四、电商培训情况
12月份,线下共组织培训培训8期720人次,线上培训1200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人。参加培训的主要有是在家待业人员及有电商创业需求人员。培训带动创业就业2人。主要培训地点为职教中心、付营子镇、金沟屯镇、张百湾镇。对学员重点进行了《社交网络中的第一印象--头像》《微信生态中的身份ID--微信号》《县域电商运营新模式》《县域电商区域品牌建设》《微信号个人号实战运营》《微信号个人号实战运营》等课程培训。
 
意见建议电话:0314-8582780 滦平县商务局办公室
              0314-7056968 滦平县商务局电子商务办公室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