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滦平县管理部2018年政务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1-15       发布机构: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75404427-X/2019-00011

 

承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滦平县管理部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为切实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完成分解任务目标,认真对照《滦平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滦政办〔2018〕87号)、《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及《2018年政务公开考核指标分解表》要求,梳理我单位承担任务,按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排部署,滦平县管理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完善政务公开内容,依法行政、服务社会、公开透明。现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管理部派专人负责积极参加县里的政务公开工作,按要求安排落实各项工作。滦平县管理部是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四统一" 的原则下开展工作,属于市中心分支机构,所以政务公开主要工作内容由中心统一制作和出台,我们落实执行即可。同时把相关材料报送县政务公开办。今年报送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县里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分两批在县政务公开平台进行公布。
二、重点信息公开内容
       为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中心依据有关规定,对公积金政策的变动,在承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平台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并对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规范。《承德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于今年11月9日在中心网站进行公布。而且网站在不断完善更新10月份进行改版,现运行平稳均可登录查询。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信息,广大职工也可拨打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咨询,提供方面快捷的信息服务。今年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 工作,按照抽查计划抽取2个单位,进行现场检查,9月份并将抽查结果通过县政府信息平台进行了公示。
三、利用网站,推行电子政务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开通建立了政务内网和外网,现运行正常。推进 "双随机,一公开" 工作,加强监管力度促进政务服务双提升。不断完善升级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系统,完成公积金 "双贯标" 工作通过省级验收。加强完善服务热线12329,促进电子政务服务,建立完成全国统一的公积金转移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中心网站改版升级,各缴存单位开办了网上营业厅,中心开发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职工可加承德市住房公积金公众号进行微信服务。
                
                                2018年12月11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