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统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1-22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961960/2019-00443

2018年以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对照《滦平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滦政办〔201887号)要求,立足统计实际,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全面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积极推进单位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统计政务公开工作实现良好进展,具体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局长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能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认真履行分管责任,定期对局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同具体工作人员沟通解决,局机关同时安排两名专业人员分别负责信息发布以及网站维护,单位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运行良好。

二、加大公开力度,提升统计服务

(一)全面公开统计部门各项职责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我局按规定公开了部门职能职责、部门预决算清单、罚没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等多项内容,同时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相结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及时公开各类统计数据

为保证统计数据及时共享,我局按时刊发统计年鉴、统计公报、统计月报、统计县情等多本统计资料,发放给县直各单位,并及时在县门户网站公开经济运行情况,全年共公开统计信息及动态33条,统计数据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

(三) 主动公开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我局严格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方案》开展 "双随机" 执法检查工作,并及时将本部门《行政执法事项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行政执法人员清单》、行政执法流程、《河北省统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以及2018年 "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在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并在每次执法后及时将执法结果进行事后公示,保证了行政执法工作严格、规范、公正、公开。

一年来,我局按要求完成了各类政务公开工作,但对标先进单位,依然存在许多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大统计宣传和公开力度,让各界理解和支持统计,分享和应用统计,把政务公开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 "先手棋" ,带动统计领域改革顺利进行。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