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份滦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2-18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滦平县电商进农村公开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784076205/2019-00448

 

现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9年1月份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一)重点与中国邮政合作在其助农平台销售滦平农副
产品带动扶贫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结合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及扶贫工作实际情况和计划安排,按照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总体部署,把 "互联网+" 发展战略引入农村,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滦平邮政合作在其助农平台销售滦平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其中包括涝洼共丰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小米和滦川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玉米面、玉米渣、大米等,拓宽高企业线上销售渠道,加快农产品上行助其增收。
(二)联合滦平美旺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对待业妇女进行手工花培训
2019年1月25日滦平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联合滦平县美旺手工编织专业合做社在滦平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手工花创业培训。有来自西沟乡、付营子乡和滦平镇的学员共15人,此次培训以吸纳农村女性富余劳力,以手工编织为突破口,通过提供编织技术咨询、培训和指导,打造纯手工绿色手工花,做大做强滦平县手工编织产业,打造 "电商+编织基地+社员+编织工" 的发展模式。带动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脱贫致富。
(三)积极展开外呼招聘工作
为带动我县剩余劳动力就业,引入更多服务外包产业带动扶贫,公共服务中心对接的呼叫中心项目一直在积极运营中,本月服务中心继续开展外呼招聘工作,并对现有人员和新入职员工进行业务培训,争取为滦平县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滦平经济发展。
二、村级服务站
本月(2019年1月1日-2019年1月31日)村级服务站线上平台订单量达170单,订单金额达37527.5 元, 服务次数达170 次。  
三、仓储物流中心
  本月(2019年1月1日-2019年1月31日)仓储物流中心配送达170车次,快递送件共2436件。
四、其他工作情况
当月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18人次,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金额1800元,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100元。
四、电商培训情况
1月份,线下共组织培训培训5期321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19人次。参加培训的主要有是在家待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学员重点进行了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性培训。
 
意见建议电话:0314-8582780 滦平县商务局办公室
              0314-7056968 滦平县商务局电子商务办公室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