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份滦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3-11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滦平县电商进农村公开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784076205/2019-00449

 

一、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共服务中心)2月份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重点与供销E家合作在其实体店铺销售滦平农副产品带动扶贫;2、公共务中心与金山岭旅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在赋能平台销售其旅游纪念品,丰富赋能平台线上销售产品。
(一)重点与供销E家合作在其店铺内销售滦平农副产品带动扶贫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结合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及扶贫工作实际情况和计划安排,按照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总体部署,为本地实体企业和合作社对接更多的资源和销售渠道,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供销E家合作在其电铺内销售滦平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其中包括涝洼共丰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小米和滦川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玉米面、玉米渣、大米、金山岭酒等,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本地企业和合作社增收间接带动扶贫。
(二)公共服务中心与金山岭旅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在 赋能平台销售其旅游纪念品
金山岭长城位于我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区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以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为核心的旅游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全域旅游的 "引爆点" ,悦苑、恒大、中信等知名企业入驻,国际射击场、VR体验馆等新型旅游业态崛起。近年来,滦平县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突出当地文化特色,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进滦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20192月公共服务中心与金山岭长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借助自身资源优势以北京恩源为依托在其赋能平台销售金山岭长城旅游纪念品,其中包括印有金山岭长城logo的公仔、T恤、雨伞、水杯、雨衣等。为我县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宣传推广作用。
二、村级服务站
本月(2019年2月1日-2019年2月28日)村级服务站线上平台订单量达0单,订单金额达0元, 服务次数达0次。  
三、仓储物流中心
本月(2019年2月1日-2019年2月28日)仓储物流中心配送达车次0次,转发快递共2351件。
四、其他工作情况
当月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5人次,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金额500元,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100元。
 
意见建议电话:0314-8582780 滦平县商务局办公室
              0314-7056968 滦平县商务局电子商务办公室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