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份滦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4-10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滦平县电商进农村公开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784076205/2019-00450

现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9年3月份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3月份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参加承德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会议;2、配合商务局接待北京网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服务中心来滦考察3、继续展开外呼招聘工作。

(一)参加承德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会议
3月15日在滦平恩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接到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工作的会议通知》后,积极派专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北省承德市副秘书长尚晓辉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政府副市长苏铁成、承德商务局局长高俊虎、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各县(区)发改局局长、商务局局长、及承德市各企业负责人。滦平恩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承德市优秀内贸企业提名。通过会议学习,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服务中心在电商发展领域的主导作用,全力配合县政府和商务局的部署,完成目标任务。
(二)配合县发改局接待北京网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滦考察
2019年3月20日,北京网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来我县考察,县长王江平、副县长张云龙、商务局局长王虎等人陪同。考擦团先后走访了两间房乡中草药种植基地和滦平县公共服务中心。并在公共服务中心交流座谈。考察团对我县中草药产业基地规模,产业优势,如何继续推进中药材附产品收购企业建设,规划销售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给予肯定。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继续展开外呼招聘工作
为带动我县剩余劳动力就业,引入更多服务外包产业带动扶贫,公共服务中心对接的呼叫中心项目一直在积极运营中,本月服务中心继续开展外呼招聘工作,并对现有人员和新入职员工进行业务培训,争取为滦平县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滦平经济发展。
二、快递配送服务
本月县公共服务中心共转发快递共2145件。
三、培训工作
2-3月份,共开展培训820人次,其中线下共组织培训4期人192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1人次;线上培训628人次。
对学员重点进行了如何添加微信好友、认识微博、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和微信的营销课程培训。
四、其他工作情况
当月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6人次,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金额600元,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100元。
 
意见建议电话:0314-8582780 滦平县商务局办公室
              0314-7056968 滦平县商务局电子商务办公室
邮箱:lpdzswb@163.com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