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份滦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7-04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滦平县电商进农村公开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784076205/2019-00453

 

现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9年6月份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共服务中心)6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对乡村赋能平台进行宣传推广2.联合美旺手工编织合作社进行手编培训。
(一)1.对乡村赋能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夯实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基础,加快农民群众脱贫攻坚工作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张百湾镇下南沟村的46家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对贫困户信息进行采集建档,并对其赋能店铺的产品进行优化完善,并通过微信进行宣传推广。
(二)联合美旺手工编织合作社进行手编培训。
本月滦平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联合滦平县美旺手工编织专业合做社在滦平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手工花创业培训。有来自西沟乡、滦平镇的学员共10人,此次培训以吸纳农村女性富余劳力,以手工编织为突破口,通过提供编织技术咨询、培训和指导,打造纯手工绿色手工花,做大做强滦平县手工编织产业,打造 "电商+编织基地+社员+编织工" 的发展模式。带动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脱贫致富。
、培训情况
 6月份,线下共组织培训5期人281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人。线上培训428人次。
、培训内容
对学员重点进行了如何添加微信好友、个人微信装修、微信的营销、电子商务文案基础等课程培训。  
四、其他工作情况
当月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2人次,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金额200元,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100元
 
意见建议电话:0314-8581143 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电子商务办公室
邮箱:lpdzswb@163.com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