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份滦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8-05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滦平县电商进农村公开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784076205/2019-00454

 现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9年7月份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共服务中心)7月份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对金沟屯刘家台村29家贫困户进行调研走访2.继续跟进滦熙梨和羊肚菌的地标注册工作。3.接待市商务局和天津科技大学调研组参观考察。
(一)对金沟屯刘家台村29家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
夯实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基础,加快农民群众脱贫攻坚工作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金沟屯镇柳家台村的29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对贫困户信息进行采集建档。并对金滦米业新更新包装的产品对接到乡村赋能平台进行销售,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二)继续跟进滦熙梨和羊肚菌的地标注册工作。
为支持滦平县羊肚菌协会申报 "滦平羊肚菌" 和西沟满族乡 "西沟梨" 的地址标志证明商标,也为提升滦平县羊肚菌和西沟滦熙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促进羊肚菌和滦熙梨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本月服务中心对地标认证进行后续跟进工作。
(三)接待市商务局和天津科技大学调研组参观考察。
本月承德市商务局和天津大学调研组先后来我中心调研考察,考察组通过走访座谈的形式先后参观了县服务中心和西台子村村级服务站,并对村店的经营销售情况进行咨询和了解。
、培训情况
 7月份,线下共组织培训5期514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人。线上培训429人次。
、培训内容
对学员重点进行了个人微信装修、微信的营销、电子商务文案基础等课程培训;在张百湾镇开设了为期十天的培训班,为学员培训了办公软件使用和电子商务基础。  
四、其他工作情况
当月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2人次,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金额200元,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100元。
 
意见建议电话:0314-8581143 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电子商务办公室
邮箱:lpdzswb@163.com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