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份滦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9-03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滦平县电商进农村公开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784076205/2019-00456

现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9年8月份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共服务中心)8月份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接待市团委参观考察。2.积极准备示范县提升验收工作。
(一)接待市团委参观考察。
本月10号承德市团委来我中心调研考察,考察团通过走访座谈的形式先后参观了县服务中心和西台子村村级服务站,并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整体情况、电商创业、电商扶贫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解。
(二)积极准备示范县提升验收工作。
本月为积极配合商务局示范县提升验收工作。服务中心将所有归档资料进行梳理检查,争取早日完成验收。
、培训情况
 8月份,线下共组织培训2期251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人。线上培训348人次。
、培训内容
对学员重点进行了如何添加微信好友、电子商务文案案例赏析、个人微信号装修等课程培训;在张百湾镇开设了为期五天的培训班,为学员培训了办公软件使用和电子商务基础。
四、其他工作情况
当月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3人次,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金额300元,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100元。
 
意见建议电话:0314-8581143 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电子商务办公室
邮箱:lpdzswb@163.com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