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份滦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0-08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滦平县电商进农村公开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784076205/2019-00460

现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9年9月份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共服务中心)9月份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积极配合商务局完成深化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工作。2.对县内2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设备进行盘点统计并参加市商务局组织的电商培训。

  (一)积极配合商务局完成深化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工作

  本月根据 "深化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建设要求,服务中心积极准备项目验收材料于9月12日配合验收专家组进行项目验收。验收过程中专家组检查了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农产品梳理及品牌培育情况、品牌追溯及地标认证完成情况、产品渠道资源对接和产品推广情况和电商培训等完成情况。项目验收过程中未发现相关质量问题和无弄虚作假情况,我县 "深化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顺利通过验收。

  (二)对县内2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设备进行盘点统计并参加市商务局组织的电商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的运营情况,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效果,按照市商务局电商发展办公室的工作安排,服务中心本月对200家重点村级服务站的设备和运营情况进行了自查和统计并上报。对于市商务局组织的电商培训服务中心积极组织我县优秀企业、合作社、电商创业人员共7人参加。

二、培训情况

   9月份,线下共组织培训4期462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人。线上培训382人次。

三、培训内容

对学员重点进行了微信营销、电子商务文案案例赏析、农产品销售等课程培训。

四、其他工作情况

当月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2人次,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金额200元,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100元。

 

意见建议电话:0314-8581143 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电子商务办公室

邮箱:lpdzswb@163.com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