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份滦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1-06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滦平县电商进农村公开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784076205/2019-00462

现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9年10月份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共服务中心)10月份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服务中心对村级服务站进行调研核查工作;2.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电商扶贫日促销活动。
(一)服务中心对村级服务站进行调研核查工作
2019年9月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接到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转发的 "承德市商务局、承德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德市财政局联合下文《关于对农村电商服务站运行情况进行核查的紧急通知》承市商务[2019]号" 文件要求,滦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立即安排落实此项工作,将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成两组进行逐个乡镇、逐个村的核查工作,截止到10月,已完成20个乡镇的共200处村级站点的逐一核查,将核查结果已及时上报。
(二)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电商扶贫日促销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 "扶贫日" 。电商扶贫是国家 "精准扶贫" 十大工程之一,对于贫困户增收意义重大,滦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省商务厅和市、县商务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扶贫日活动的号召,积极开展电商扶贫活动,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利用乡村赋能平台帮助我县贫困村、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同时对接我县部分龙头企业(合作社)共同宣传我县优质农产品、民俗工艺品、手工艺品等,通过 "以购促扶" 的方式,将此次活动的销售利润用于帮扶我县部分贫困户。
、培训情况
 10月份,线下共组织培训2期39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人。线上培训451人次。
、培训内容
对学员重点进行了微博营销、电子商务文案案例赏析、农产品的优势劣势等课程培训。
四、其他工作情况
当月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10人次,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金额1000元,当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100元。
 
意见建议电话:0314-8581143 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电子商务办公室
邮箱:lpdzswb@163.com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