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19       发布机构:信息中心          字体:[  ]

体裁分类:图片新闻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308240003485/2018-08235

    17日,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赵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振清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扎实、措施方法有力、干部作风优良、脱贫成效显著,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乡镇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扶贫干部作风不够硬,少数驻村工作队帮扶不深入不扎实、内生动力激发不到位等方面,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时间,盯住问题,较真碰硬,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和迎检准备工作,以最佳状态、最优成效迎接国家考核。
    就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赵振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担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 ,坚定信心决心,以扎实的举措、有力的行动、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国考取得 "好" 的成绩。针对省、市成效考核反馈的5大类19方面具体问题,各单位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做到逐条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肩负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重点解决基础档案不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驻村帮扶不扎实、政策宣传不及时等四个方面问题,确保所有问题在12月底前整改到位、清仓归零。三是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要在狠抓整改、做好迎接国家考核工作的同时,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加强后续扶持,与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农村改革和农村养老服务有机结合;要落实好危房改造工作,快速协调整改,高效解决各项遗留问题;要细化迎检准备,加大对村干部、指导员培训力度,提高贫困群众知晓率。要建立健全后续巩固提升组织机构,严格执行各项方案和防贫机制,确保退出后工作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倡导孝道文化,培树表彰示范典型,总结先进经验,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营造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扶贫脱贫的浓厚氛围。四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抓好省市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迎接国家2018年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抽验,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部门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严肃督导问责。
    赵振清强调,2018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年,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奋勇拼争的精神,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对照反馈问题、考核指标,逐项研究、逐条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迎检准备,确保在国家2018年成效考核中争取 "好" 的档次,在贫困县退出抽验中实现 "高质量" ,向全县33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县长于山主持会议并从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整改,提高标准;扎实准备,确保 "好的" 结果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县委副书记李浩宣读了《2018年省扶贫成效考核暨贫困退出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县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赵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于山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意见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