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经济区管理处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2020-03-25       发布机构: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jslwh/1586416181286

2019年,金山岭经济区管理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前提,以加快园区发展、服务企业为宗旨,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为重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及时规范开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单位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园区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副处长任副组长,各股室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1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维护等日常工作,园区领导班子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在进一步加强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1、组织园区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体同志认识到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

3、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4、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园区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5、严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严格审定,规范公开,按照《保密法》的要求,明确了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的责任和程序,规范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单位2019年未发生公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或该公开而不予公开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园区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

  2020年,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政策措施,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二是继续加强政务公开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规范,明确有关职责,规范办理程序。增强专业素养,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履职监督,依法履行信息公开职责。

 

                         金山岭经济区管理处

                         2019年12月27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