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第5期

发布时间: 2020-04-02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三创四建进行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589523172260

坚定必胜信心  启动“四城同创”

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县、美丽滦平”

4月1日,我县召开中国共产党滦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共滦平县委、滦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四城同创”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县、美丽滦平”的决定(草案)》《中国共产党滦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全会第一次会议上,县委书记赵振清代表县委常委会作重要讲话,全面安排部署“四城同创”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四城同创”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抓手;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四区一城”战略的有效载体。要正确看待“四城同创”面临考核更严、标准更高,工作不细、氛围不浓,不进则退、慢则出局的困难挑战。要牢牢把握“四城同创”我们在发展理念、工作积淀、群众基础上的大好机遇。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正确看待这项工作,既认准差距、找准不足,又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以对人民、对历史、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创建工作。

    二、坚持统筹兼顾,把握以创促建的基本原则。必须正确把握四项创建工作的关系,既要看重创建结果,又要注重创建过程;既要坚持党政主导,又要突出群众主体;既要提升外在“颜值”,又要彰显内在“气质”;既要推进城市创建,又要辐射带动乡村;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四城同创”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

三、聚焦重点难点,掀起奋力攻坚的创建热潮。要聚焦宜居抓生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规划引领,推动绿色发展更优质;坚持系统保护,推动生态环境更优良;坚持城乡统筹,推动人居环境更优美;坚持共建共享,推动生活方式更优化。要聚焦质量抓建设,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突出抓实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出一批改造提升工程,有序抓好一批生态景观打造。要聚焦精细抓管理,在强化综合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大力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强力推进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提升社区建设管理水平。要聚焦融合抓产业,在发展壮大城市经济上下功夫,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要聚焦文明抓素质,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上下功夫,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道德风尚培育、民主法治建设。

四、加强组织领导,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全县上下要迅速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心,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全力推动“四城同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县、美丽滦平”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向时代、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