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第7期

发布时间: 2020-04-0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三创四建进行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589523276535

凝心聚力  鼓足干劲  

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4月7日下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强化经济指标调度,持续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我县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部分单位围绕主责主业的表态发言。县委书记赵振清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全面实现“半年双过半、年度全完成”目标进行安排部署。

赵振清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算好细账、积极应对、准确研判、精准施策,把各项指标牢牢抓在手上,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主动对接,找准契合点,大力争取资金项目支持。要狠抓项目开工、紧盯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谋划、强化项目督导考核,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继续强化政策支撑、援企稳岗、稳贷增信、运输保畅、产业链配套,还要特别重视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能恢复三个问题,尽最大努力给予企业帮助,积极破解企业难题,全力以赴保障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一线工作法,到企业去、到项目现场去,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用好“两线四牵引”工作法,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

赵振清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乐观意识;要闭环管理防输入,加强出入境人员和活动管控,加强大数据排查力度,避免境外来滦人员出现遗漏,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要严格管控防反弹,加大“健康码”应用力度,做到进出人员可倒查,可追溯。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好剩余贫困歼灭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三区同建”,做足脱贫普查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统计普查,健全完善防贫长效机制,坚持“四个不摘”,强化监测预警,加强脱贫攻坚总结宣传,要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高标准推进10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要一以贯之推进“四区一城”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发展“京郊型”经济,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坚持不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同时,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一刻不停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坚持事要解决,持续用力做好信访和矛盾化解工作;坚持重点突破,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围绕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

赵振清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以较真碰硬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突出党建引领的优势,完善奖罚分明的机制,以强有力的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县长于山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摆正思想,坚定实现目标的信心决心,坚持不松劲,努力争上游,切实推进好、落实好各自负责的工作。要坚持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并进的良好态势,围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查漏补缺、精准发力,抓住重点、解决难点,克服困难、不讲条件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督考问效,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加强考核问责力度,营造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