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第11期

发布时间: 2020-04-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三创四建进行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589523449854

全民动员  全员参与

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冲锋号

    为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4月23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动员大会,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创城动员令。县委书记赵振清出席会议并就创城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

    赵振清指出,要认清形势再加压,背水一战、奋力攻坚。今年是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三年轮次的总评年、冲刺年、决胜年,时间紧迫,形势严峻。在创城工作的最后最紧要关头,我们必须笃定愚公志、横下一条心,加倍努力、加压推进,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对标提升、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力争年底成功夺取全国文明县城提名资格。

    赵振清强调,要对照标准再发力,补齐短板、全面冲刺。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抓重点、盯节点、破难点、创亮点,积小胜为大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着眼于提升文明程度,全面加强市民素质建设,不断增强市民文明意识,严格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大力营造城市文明氛围。要着眼于补齐短板漏洞,强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在城乡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整治、交通秩序整治提升上持续用力。要着眼于增强服务水平,全力推进综合环境建设,塑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着眼于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强化城市建设的系统性,突出城市管理的规范性,提升城市运行的科学性,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

    赵振清要求,要强化责任再落实,主动担当、决战决胜。全县上下务必树牢“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打赢这场硬仗。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要坚持群策群力,广泛宣传动员。要注重督导考核,持续跟踪问效。要强化制度建设,长效常态推进。确保创城工作既经得起上级的检查,又经得起群众检阅,更经得起历史检验。

    县长于山主持会议,并就按照赵振清书记讲话要求,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大力开展“四城同创”的安排部署上来,干则必胜、创则必成。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突出抓好在测评标准上、在问题整改上、在利民惠民上的“三个聚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创城各项软硬件建设,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牵头县领导要一线指挥、一线调度,县文明办和各专项工作组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各乡镇(街道)及县直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创城各项任务,督考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督考问责,全程跟进创建工作。要强化宣传抓落实。充分发挥舆论的引导、教育和监督作用,利用各类媒体、各种形式、各条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文明县城创建的好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和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

    县委副书记李浩对创城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县教体局、县广播电视台、团县委、公交公司、中兴路街道、平坊乡分别做了创城表态发言。

    县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及县创城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主管副乡镇长、组宣委员,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社区)委会主任和未在主会场参会的县创城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