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分局关于北京瑞信投资有限公司滦平矿业分公司年产200万吨砂石骨料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20-07-28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基层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sthjfj/1596509357371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要求,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该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314-8581284(行政审批大厅)、0314-8586786(监督管理审批股)

 传    真:0314-8581267

 通讯地址: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北山新区环境保护局

 邮    编:06825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

影响

评价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

减轻不良环境影响

的对策和措施

公示日期

1

北京瑞信投资有限公司滦平矿业分公司年产200万吨砂石骨料新建项目

滦平红旗镇大沟村

北京瑞信投资有限公司滦平矿业分公司

河北可天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厂址东南方向490m处为廉家围子村,1000m处为大沟村,1250m处为范家沟村;南侧990m处为刁砬子村;西侧1050m处为南窑村;西北方向1550m处为桥头村;北侧1100m处为红旗村;北侧距伊逊河的最近距离为280m。项目投资1500万元,其中环保投47.5万元。总占地面积为9700㎡。年产200万吨砂石骨料,其中沙子33万吨,石子167万吨。

 

1、颚破机下料口、圆锥破碎机和振动筛的入料口、下料口及振动筛筛面设置封闭式集气罩收集粉尘,车间内的皮带输送机转运端的上部和下部设置集气罩收集粉尘,收集的含尘废气集中引至脉冲式布袋除尘器净化后经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有组织粉尘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其他颗粒物二级排放标准值。原料库、成品库破碎车间、选碎石车间均采取封闭措施,并设置相应的喷雾抑尘装置。厂界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浓度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其他颗粒物无组织排放限值的要求。

2、脉冲式布袋除尘器的除尘灰回用于现有项目选矿车间生产工序;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运至环卫部门指定垃圾收集点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沙船选沙产生的尾泥泵至现有项目配套设置的尾矿库贮存;废润滑油和废油桶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就近暂存于现有项目车间配套设置的危废暂存间,随同各选矿车间产生的同种类危险废物一同定期交由具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集中处置。

3、高产噪设备通过设备基础减振和厂房封闭隔声等措施对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进行隔声降噪。车辆运输产生的交通噪声项目通过车辆减速慢行,不鸣笛,同时运输作业避开敏感时段等措施减轻交通运输对周边声环境的影响。厂界噪声贡献值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区标准要求。

4、生活盥洗污水用于厂区内部洒水降尘和绿化,各选砂车间地面硬化,同时设置围堰和导流设施,尾砂堆存浸出水集中收集泵至原项目选矿车间回用于生产,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禁止外排。建设一座事故池一座用于非正常状况下车间跑漏尾矿浆。

5、施工期落实好相应环保措施,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期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排放限值要求。施工期扬尘执行《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DB13/2934-2019)标准限值。

 

2020-7-28至2020-8-3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