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受理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

发布时间: 2020-07-25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环保督察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sthjfj/1596867469687

序号受理
编号
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受理方式污染类型热点问题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办理结果问责情况备注
1CL0634滦平县付营子镇温家台村村书记郭东月2018年开始将该村垃圾运至石墨沟河道内,并使用勾机将垃圾掩埋。河套内散发臭味,每逢降雨,垃圾便随河水流入滦河内,污染水源。滦平县来电垃圾乱堆乱放2016年经付营子镇温家台村石磨沟村民代表大会同意,决定租用村民朱继良山场为该村垃圾存放点。2020年4月,已接到有村民反映该处有囤积垃圾现象,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纪委调查处理此事,经现场核查,石磨沟不属于河道管理范围,但存在倾倒掩埋垃圾问题,县住建局责成第三方环卫公司(人和公司)对石磨沟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当时已经清理完毕,土地已恢复原貌。接到此次举报案件后,立即到现场进行再次核查,进入石磨沟道路长满杂草,未发现有车辆进出的痕迹,进入石磨沟内未发现有倾倒掩埋垃圾现象,未发现有河套内散发臭味等现象。
已完成
2CL0638滦平县安纯沟门满族乡卢营村附近有一个养殖场,产生难闻气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滦平县来电大气畜禽养殖该养殖场为卢明全猪场,2014年建成并投产,距离村庄200米,现存栏生猪200头,属于小规模养殖户,养殖户正在建设粪便储粪池和污水收集池,其猪圈旁边有粪便堆放,产生异味,污染周围环境。一是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安纯沟门满族乡政府对卢明全猪场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立即对猪圈旁边堆放的粪便进行清理,粪便做到日产日清,将粪便运送到远离居民区的自家田地进行堆沤发酵,减少气味挥发,做好消毒灭蝇和除臭工作。卢明全猪场已按要求清理完毕。二是县农业农村局对该户进行粪污处理技术方法指导,降低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搞好场地卫生,保持环境整洁。已完成
3CL0639滦平县涝洼乡三岔口村刀俏沟,马福来养鸡场将鸡粪堆放在道路旁,产生难闻气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滦平县来电大气畜禽养殖该养鸡场名为北京东安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存栏蛋鸡15000只,距离村庄约1公里,由于企业正在改造储粪池,在场区外玉米地里临时存放一些鸡粪,并且在上面覆盖了塑料薄膜隔绝气味,但仍然有难闻气味。一是县农业农村局会同涝洼乡政府对马福来养殖户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立即将露天堆放的粪便清理干净并用土填埋,并做好场地消毒、灭蝇、除臭,马福来已于2020年7月23日完成整改。二是县农业农村局向马福来宣传粪污环保处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其增强环保意识,认真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举措。已完成
4CL0645滦平镇王家沟村文秀清真牛羊肉烧烤店、贺顺斋清真串店,露天烧烤。滦平县来电大气其他王家沟村文秀清真牛羊肉烧烤店、贺顺斋清真串店两家店均经营烧烤生意,两家店均已购买环保油烟净化烧烤车进行使用,烧烤车有高效油烟经净化设施,油烟经净化后排放,有时因风向问题,造成烟雾外溢现象。一是督促两家商户在烧烤过程中,严格正确使用烧烤车油烟净化设备,严防烟雾外溢。二是加强日常巡查管控,督促商户规范经营。已完成
5CL0658滦平县红旗镇大沟村砖厂,有完备的排烟系统,但夜间不使用,浓烟污染空气。滦平县来电大气其他信访人举报的企业名滦平县顺天新型建材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滦平县红旗镇大沟村,采用脱硫工艺,脱硫塔设有双碱法湿式脱硫除尘设施。该企业《年产5000万块尾矿砂烧结多空砖空心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6年2月4日经滦平县环保分局审批,2018年12月企业组织自主验收,2019年2月19日通过县生态环境分局验收(滦环验(2019)11号),排污许可证号911308243480042137001V。2020年6月4日,该企业委托河北润峰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对其进行大气有组织排放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其厂界无组织排放的颗粒物浓度、二氧化碳浓度、氟化物浓度最大值均符合《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标准。7月24日晚上9点,县生态环境分局、红旗镇政府分别对该企业进行夜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脱硫设施正在运行。县生态环境分局和红旗镇政府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要求其规范生产,正常使用各项污染防治设施,认真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
已完成
6CL0664滦平县两间房乡(新改道路的岔路口)文国洗车店,经营者为张文国,在路边洗车影响交通,且污水乱排乱放,影响居民用水。滦平县来电其他信访人举报的滦平县两间房乡(新改道路的岔路口)文国洗车店位于两间房乡两间房村土城,经具有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824MA0DDU4L99,法定代表人为张文国,该洗车店于2019年11月28日在网上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主要环境影响为废水和生活污水,采取的环保措施及排放去向为洗车后的水采取清水冲洗措施后通过管道排放至排污井。该洗车店自建排污井,洗车废水通过管道排放至排污井内,排污井定期清掏泥沙。该洗车店不仅冲洗小车,也存在用水枪对大型车辆使进行清洗行为,未到县交通局进行备案,冲洗大型车辆时只能在洗车棚外操作,冲洗废水不能完全进入废水管道。一是县生态环境分局要求该洗车店将所有洗车废水全部通过管道排放至排污井内,并定期清理排污井,严禁洗车废水外排。二是县交通局立即纠正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对该洗车店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并要求当事人接受处罚后在运管所维修办公室进行备案。8月10日
7CL0669滦平县滦平镇融合岭秀小区3号楼4号楼底商有2-3家烧烤店排放油烟,并且有异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滦平县来电大气其他融合岭秀小区3号楼4号楼底商共有餐饮单位3家,其中1家已停业转租,另外2家经营手续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器设备,且正常使用,并按要求定期进行维护,营业期间未发现肆意排放现象,不存在污染空气问题。
已完成
8CL0670滦平县张百湾镇偏道子村河西二道沟门自然村个人养猪,猪粪堆在路边,有异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滦平县来电大气畜禽养殖该村有2个养殖户,其中祁小友养殖户存栏生猪230头,距离村庄1500米,王立民养殖户存栏生猪300头,距离村庄800米。两个养殖户均将粪便堆放在村庄道路两侧,粪便气味挥发,产生异味,污染周围环境。一是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张百湾镇政府对王立民和祁小友猪场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立即将堆放在村庄道路两侧的粪便进行清理,猪场粪便做到日产日清,堆放到远离居民区的地方进行堆沤发酵,减少气味挥发,做好消毒灭蝇和除臭工作。养殖户已经按要求将路边堆放的粪便进行清理。二是县农业农村局对养殖户粪污处理技术方法进行宣传指导,降低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搞好场地卫生,保持环境整洁。已完成
9CD0509滦平县大屯乡东窑上村河套周边,有人未经允许私自偷盗挖沙。滦平县短信其他其他该问题所反映的地点为承德北方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滦平县滦河截潜工程施工现场。该公司目前正在开挖管道沟,挖出砂石混料堆在河道内,待下完管道后回填使用。现场无外运迹象,不存在未经允许私自偷盗挖沙。
已完成
10CD0530滦平县果园沟门育红幼儿园门口,长年堆积一堆垃圾废品无人清理,街道下雨下雪天积水严重。滦平县短信固废垃圾乱堆乱放育红幼儿园门口并未堆积垃圾废品,而是堆放着旁边居民户的废旧木板、砖头、梯子和手推车等生活杂物,杂物堆放不够整齐,影响美观。同时,不存在街道雨雪天积水严重现象。一是中兴路街道办事处要求居民户规整杂物,将杂物摆放整齐,并进行苫盖;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巡查,举一反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已完成
11CD0532滦平县窟窿山水库是滦平县城居民饮用水源地,库区内违法建有聚酒店饭店,宾馆于一体的大楼。已经建设多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滦平县短信其他窟窿山水库库区共有四座高层建筑,水库东侧一座,南侧三座,均紧邻窟窿山水库。这四座高层建筑均是自用居民住宅,土地性质是宅基地,均有合法的土地手续,其中水库东侧农宅季节性居住,南侧农宅有两座长期无人居住,另外一座只居住了老两口,日常产生的生活污水很少。这四座农宅均配套建有化粪池,生活污水全部进入化粪池,定期抽取,未向外排放。现场检查时,这四座农宅配套的化粪池均未溢满,且周边未发现其他排污口。
    该信访所反映的应为水库东侧张井忠、张井龙所有房屋,村民张井忠、张井龙于2010年12月16日审批的宅基地,未用作饭店、宾馆。2012年3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张井忠、张井龙所建房屋实际占地面积超出批准面积320.77平方米(批准面积400平方米,实际占地面积720.77平方米),存在违法占地行为,已依法履行处罚程序,目前正处在法院执行阶段。

已完成
12CD0538滦平县红旗镇大沟居民养羊,放羊长期在大街上来回往返,粪便均排到大街上。上山放羊,损坏树木。滦平县短信大气畜禽养殖红旗镇大沟村有养羊户两户,分别为赵福养殖150只,张桂生养殖200只。据两个养殖户反馈,其养羊方式为圈养,有时候会将羊赶出饮水。现场核查其养殖的羊均在家中院内圈养,道路上有零散粪便,调查过程中未发现有上山放羊,损坏树木的现象。红旗镇政府、县林业和草原局向赵福、张桂生讲解了相关禁止放牧的法律法规,要求其按要求继续对羊进行圈养,禁止违法放牧。并要求二人将道路上零散粪进行了清理。下一步,红旗镇将加强对养殖户的监督管理。已完成
13CD0551涞平县石头沟门幸福家园小区西侧底商鼎悦食府饭店,烟筒严重污染空气。滦平县短信大气其他鼎悦食府饭店经营手续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器设备,并正常使用,油烟经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同时该饭店已按要求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维护,营业期间未发现肆意排放现象,不存在污染空气问题。
已完成
14CD0567滦平县两间房乡两间房村土城饮用水被污染,上游小区污水向河滩排放,还有隐密生产加工点疑似有污染源排放。滦平县短信其他信访人举报的滦平县两间房乡两间房村土城上游共有两个小区,分别是位于两间房乡两间房村的御龙谷返迁房小区和庄普小区。两个小区均建设有化粪池,平时污水排入化粪池中,有专人定期抽运,不外排。通过调查,未发现两间房乡两间房村附近有隐秘生产加工点。
已完成
15CD0568滦平县大屯乡兴州村兴州中成石化加油站东侧200米有一个养猪场,违规占地建设猪棚,散发较大臭味。滦平县短信大气畜禽养殖该村养殖户为徐建忠,在自家院外建设猪棚90平方米,其所住房屋为审批的宅基地,猪棚占地是多年的撂荒地,共养殖生猪37头,其中母猪7头,仔猪30头,为散养户。该户将粪便堆放在自家院外,粪便挥发产生异味,污染周围环境。一是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大屯镇政府对徐建忠猪场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立即将堆放在自家院外的粪便进行清理,猪场粪便做到日产日清,堆放到远离居民区的地方堆沤发酵,减少气味挥发,做好消毒灭蝇和除臭工作。徐建忠已按要求清理完毕。二是县农业农村局对该户进行粪污处理技术方法指导,降低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搞好场地卫生,保持环境整洁。已完成
16CD0582滦平县大屯镇大屯村二铺沟脑,非法建设大桥,泥浆肆意外排,严重污染环境,大桥24小时施工,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滦平县短信噪声其他该工地为滦平县国道112线至国道101线公路上跨唐呼铁路立交桥工程。经现场核实,该施工队于6月27日至30日期间确实存在桥梁下部桩基钻孔昼夜施工现象,影响了居民休息。自7月1日起,因图纸设计与现场地质实际不符的原因,该工程完全处于停工状态;经现场勘查,桩基施工产生的泥浆完全正常排放于泥浆收集池内,并未出现肆意外排而污染环境的情况。县交通局责成滦平滦路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立即落实整改举措,加强施工现场指导,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夜间22点至早6点时间段内严禁进行大桥桩基钻孔施工作业,继续做好钻孔泥浆收集处置工作,严禁造成环境污染。
县交通局和大屯镇政府加大对该施工工程监管力度,确保该工程恢复施工后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举措。
已完成
17CD0586滦平县付营子乡青石垛村已划为自然保护区,严禁放牧。但在青石朵村小西沟门儿自然组,还存在放牧行为,严重的破坏了自然生态。滦平县短信其他其他该问题反映的为付营子镇青石垛村小西沟门七组村民王文明,现年59岁,无妻子和子女,目前是低保户,家庭生活困难,靠养羊为生,家中养了50多只羊。付营子镇、县林业与草原局到王文明家中进行现场核实,其养殖的羊均在院内圈养,未进行放养,有时候会拉羊出去饮水。付营子镇政府、县林业和草原局向王文明讲解了相关禁止放牧的法律法规,要求其杜绝放牧行为,对羊进行圈养。下一步,付营子镇政府将加强对养殖户的监督管理,禁止出现放牧行为。已完成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