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受理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四批)

发布时间: 2020-07-27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环保督察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sthjfj/1596867640374

序号受理
编号
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受理方式污染类型热点问题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办理结果问责情况备注
1CL0726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村副书记李连生,在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挂子沟建设养猪场,将污水排放至长条沟山谷里,气味难闻。滦平县来电大气畜禽养殖李连生猪场2008年建成,手续齐全,有营业执照、环评及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设计生产能力年饲养量一万头,现存栏生猪4700头,建有粪便收集池60立方米,废液收集池三个,每个均为900立方米,沼气池500立方米,另有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果树,粪便经沼气发酵后产生的沼渣沼液用于灌溉果园。举报的长条沟和李连生猪场间隔一个山梁,直线距离大概1公里,到长条沟口实地核查,未发现污水和异味。
已完成
2CL0737滦平县付家店乡四道梁村村南沙场将山体破坏。滦平县来电其他其他付家店乡四道梁村范围内无沙场,举报案件中的沙场为付家店乡非煤矿山企业滦平富顺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滦平富顺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陈伟,该公司于2014年12月17日取得了位于滦平县付家店乡四道梁村的采矿权,矿山名称为滦平富顺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三道沟超贫磁铁矿。2019年11月13日,该公司办理采矿权延续的申请在滦平县铁矿行业行政审批预审会上通过(滦专纪〔2019〕69号),采矿权延续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正在延期办理中。滦平富顺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三道沟超贫磁铁矿开采位置位于采矿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内,没有越层越界采矿行为,采区范围办理了使用林地审核意见书。经付家店乡与县林业和草原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现场测量核实,该公司有超出林地审批面积破坏林地的违法行为。县林业和草原局、付家店乡责令滦平富顺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结合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对开采矿山进行综合整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对滦平富顺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超出审批面积破坏林地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整改中
3CL0739滦平县付营子镇青石垛村7组,有一个崔付养猪场,粪便产生异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滦平县来电大气畜禽养殖该举报地点位于付营子镇青石垛村7组南梁,养猪场所有人为崔付,崔付猪场存栏生猪80余头,是一个简易大棚猪舍,紧邻农户,有一个自建的粪污收集池,未加盖;粪污收集池满时,将粪污堆放自家猪舍外,加之天气炎热时将猪舍打开,产生的异味影响周围居民。一是县农业农村局和付营子镇对崔付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养猪户崔付立即将猪舍外的粪污清理干净,将粪污收集池加盖,禁止外排粪污;二是向崔付宣传粪污环保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其环保意识,要求其加强日常消毒、灭蝇、除臭工作,降低对周围居民居住环境的影响。已完成
4CD0638滦平县滦平镇王家沟文秀饭店和贺顺斋露天烧烤。滦平县短信大气其他信访案件与CL0645号重复举报。两家店在前期已购买了环保油烟净化车进行使用,有时因风向问题,造成烟雾外溢现象。滦平镇政府已于7月23日现场核查时责令两家店立即整改,目前两家店在烧烤过程中,已严格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无烟雾外溢。自7月23日晚,滦平镇政府安排镇干部、村干部加强巡查管控,监督商户规范经营。
已完成
5CD0652滦平县涝洼乡涝洼村四组的村民王义在河边盖三层楼,把卫生间的粪便通过挖沟埋地下管道排入大河里,污染水源。滦平县短信其他王义房屋位于安达木河左岸,距离河道大坝外沿约23.2米,未侵占河道管理范围。王义所建房屋修建的化粪池为自行购买的制式化粪池,已埋入地下,正在使用,未发现私自挖沟直排地下行为,也未发现外排痕迹。河坝坝体上的管道为修建河坝时为稳定坝体预设的排水管道。
已完成
6CX0018滦平县长山峪镇黄木局村大冰沟门山林被炸毁。滦平县信件其他其他该问题为第四批CL0315号重复举报。长山峪镇黄木局村大冰沟门处有一燕山石料场,由原黄木局村书记张连成办理营业执照和矿山开采证等相关手续,燕山石料场采区属于非林地。2004年,张连成在燕山石料场阳坡放炮取石,因窜炮石头窜到对面阴坡根,毁坏了林地。2004年7月,滦平县森林公安局对张连成毁坏林地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滦林罚书字2004第26号),处罚金额为贰仟伍佰零捌元整。现场核查时未发现新的破坏植被现象,被炸毁的山林已自然恢复。2004年7月,滦平县森林公安局对张连成毁坏林地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被炸毁的山林已自然恢复。已完成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