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受理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一批)

发布时间: 2020-08-03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环保督察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sthjfj/1596868132443

序号受理
编号
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受理方式污染类型热点问题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办理结果问责情况备注
1CL0847滦平县小营乡铁马自然村1组,聚源矿业有限公司在赖子沟开采矿石,破坏了5.58亩林地,没有砍伐证,造成了水土流失,破坏生态环境。滦平县来电其他其他经核查,信访所反映的地点铁马村赖子沟(尹家沟)位于滦平县伟源矿业有限公司采矿许可证范围内,采矿权有效期自2019年6月17日至2021年6月17日,目前采矿权在有效期内。滦平县伟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滦平县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允许滦平县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滦平县伟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小营铁矿矿区范围内开采铁矿石。未发现该公司存在违法采矿行为。
聚源矿业在2020年2月份左右,在铁马村伟源采区对道路进行修整施工过程中导致油松被毁。共计挖毁油松地7块,面积5.58亩,平均胸径7.2厘米,每亩平均110颗,消耗蓄积8.6立方米,按出材率60%计算,材积5.16立方米。挖毁油松地块均不在林保规划内,属于非林地。2020年6月22日,县林业和草原局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2020年7月13日,县林业和草原局对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滦林(木)罚决字〔2020〕第1号,对其毁坏油松的行为处以罚款壹万贰仟叁佰捌拾肆元整(12384.00元)。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2020年6月28日取得了林木采伐许可证(编号:1899338)。
县林业和草原局依法对聚源矿业损毁油松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下一步,对聚源矿业在取得采伐许可证之前损毁的油松,责令其进行异地补种。整改中
2CD0742滦平县付营子乡三成店二窝铺村民程占国开设砖厂,粉尘污染严重。滦平县短信大气扬尘经核查,信访人所举报的企业名为滦平县占起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程占起,并非程占国,该企业位于滦平县付营子乡三成店村一组1号,《新型环保节能砖生产线技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20年1月21日经承德市生态环境局滦平县分局审批通过(滦环评〔2020〕13号)。2020年7月29日,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通过承德市生态环境局滦平县环保分局验收(滦环验〔2020〕28号),排污许可证编号:91130824MA0DFA7P7Y001W,有效期自2020年6月16日至2023年6月15日止。
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企业废气主要产生节点为制砖生产车间、水泥仓、粉煤灰仓和料仓。企业配置1套布袋除尘器,制砖生产车间、水泥仓、粉煤灰仓和料仓废气经集气罩收集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由1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企业2020年3月23日委托辽宁鹏宇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厂界废气、噪声、环境空气进行检测,《检验报告》显示该企业有组织颗粒物最高排放浓度9.1mg/m
?,无组织粉尘最高排放浓度0.428 mg/m?,污染物均达标排放。

已完成
3CX0034滦平县虎什哈镇西红旗村头道沟有违规建筑,把林地改建成厂房。滦平县信件其他其他经核查,该问题所反映地点位于虎什哈镇西营坊村西红旗自然村头道沟,反映的厂房为滦平县潮旺生物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及相关附属设施。该公司于2011年5月29日取得了设施农用地用地审批手续(滦国土资设农[2011]03号),不存在违法占地行为,不在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内,属于非林地。
已完成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