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2020年农机深松项目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0-03-2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zfb/1599722851614

    随着经济的发展及工业技术的提升,农业生产的机械化设备越来越多,现如今机械化也替代了传统的手工劳作,农民的生产效率得以大幅度提升。而农民朋友在种地生产的同时也离不开土地深松,依据《河北省2020年农机深松项目实施方案》内容,滦平县2020年将实施农机深松作业补助。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下农机深松补贴政策。

    一、农机深松的目的

    农机深松作业的目的是打破土壤犁底层,加速土壤熟化进程,改善耕地质量,增强土壤蓄水保墒能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

    二、深松作业质量标准。

    执行农业部行业标准《深松机作业质量》(NY/T 2845—2015),深松应打破犁底层,深松深度≥30厘米,相邻两铲间距≤70厘米。作业后深浅一致,耕幅一致,地表平整,植被覆盖严密。

    三、补贴范围、补贴标准

    2020年全县农机深松作业任务为0.5万亩。深松作业补助标准均为30元/亩。深松作业均按28.5元/亩的标准补助给完成深松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或农机手;深松作业每亩1元的标准安排第三方质检劳务补贴,每亩0.5元的标准安排县级深松质检管理经费。

 

相关政策文件:滦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滦平县2020年农机深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