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泛征集滦平县“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0-11-1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县级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zfb/1605000284710

“十四五”时期,是我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五年,是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的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事关滦平未来长远发展,努力描绘改革发展新画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科学编制滦平县“十四五”规划,切实做到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问计于民,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我们真诚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智、出谋划策,共同谋划滦平新未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11月15日止。

二、征集对象

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欢迎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组织,以及关心滦平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征集内容

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结合滦平实际,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事关滦平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提出思路及意见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是如何构建生态安全体系,加强生态建设与保护,发展生态经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二是如何深化改革,加快开放,融入北京;

三是如何壮大绿色经济体系,推动以文化旅游为主导做强三产、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做优二产、以现代农业为重点做精一产;

四是如何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 

五是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最美县城,推进各乡镇协调、特色发展; 

六是如何促进就业创业,增加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增强社会民生福祉;

七是如何推动人才培养、开发、引进,建设人力资源开发新高地;  

八是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民主政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四、征集意见反馈方式

建议意见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采取以下方式反馈: 

1.关注“幸福滦平”微信公众号提交意见建议;

2.将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lpjjyx@163.com”,来函或电子邮件均请注明“我为滦平‘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字样。

我们对每位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严格保密,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