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份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公示

发布时间: 2020-11-12       发布机构:发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滦平县电商进农村公开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fgj/1605165303037


2020年10月份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公示

按照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10月份在滦平县5个乡镇和开展了新媒体短视频直播培训,对14家企业开展企业孵化培训,此次培训对农村妇女,建档立卡户和待业人员进行了线下新媒体短视频直播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现将10月份培训工作情况做出如下汇报:

一、培训情况

10月份,线上培训5期,线下培训20期,涉及5个乡镇,14家企业,20个乡镇推荐的网红,共计培训650人次,其中建档立卡户为47人次。

二、培训内容

对学员重点进行了抖音短视频、养号、剪辑视频、淘宝店铺开设及运营企业店铺后台产品上架(保证金+图片空间+视频空间),店铺产品破零,短视频推荐规则以及核心,图片与短视频拍摄技巧及运镜方式,企业店铺产品如何与自媒体平台对接,开通淘宝联盟,设置佣金与淘口令制作,商品橱窗上架产品,抖音小店开通流程,抖音短视频直播的IP人设打造理论,一对一进行人设打造指导,及直播相关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性培训。

三、资金支出

10月份培训资金支出情况:讲师及助教费:124500元

 

附件1:10月份电商进农村培训情况汇总.docx

附件2:10月培训签到簿.zip

 

意见建议电话:0314-8581143   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电子商务办公室

邮箱:lpdzswb@163.com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