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园林局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1       发布机构:园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ylj/1611191503866

滦平县园林绿化管理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积极展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20年,我局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中国滦平门户网站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不断提升公开水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保障了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了政府公信力,促进了诚信体系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1-12月,我局主动在信息公开栏目中公开园林绿化信息、财政预决算信息和年度报告书。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体上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地推进。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对园林绿化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

2021年,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加强信息公开台账工作。

(二)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快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更新,增大信息公开量。

(三)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实、全面、主动地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共政策的事项,有效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

(四)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滦平县园林绿化管理局

         2021年1月18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