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审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8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sjj/1611797594374

2020年,滦平县审计局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紧紧围绕委、政府工作中心,着力打造“阳光审计”,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现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保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性,我局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和局长担任组长,一名副局长协助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落实2人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同时局长、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副局长不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二、完善制度建设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修订完善了《滦平县审计局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和《滦平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密审核、法制审核以及信息发布程序等作了具体规定,从而确保了信息发布的及时有效和信息的安全。

三、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根据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同步在滦平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内容及依申请公开指南等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及时,深度不够,公开的内容还比较单一;二是公开的方式、渠道、方法还有待改进和完善;三是公开的政务信息中审计专业术语相对较多,通俗性、易懂性有待增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引导,提高审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二是抓好抓实规章制度的落实。按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和审计信息。三是加强培训学习,推动全局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不断提升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对审计专业术语要备注名词解释,使公开内容通俗易懂。五是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关注社会各方需要,不断完善公开的渠道和方式。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