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发布机构:红旗镇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hqz/1611884380492

红旗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为全面提高我政务公开质量,进一步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政务环境,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平台,实事求是地公布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类政务信息现将我落实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我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对全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全镇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举措,明确主要领导统筹全局,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各内设机构、各行政村具体实施的责任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二)突出重点,规范程序

在政务工作推进过程中,我镇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我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传播平台,主动发布政务信息20余条,利用“魅力红旗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79篇,涉及财务、扶贫、民生服务、生态建设、基层党建等多个方面。同时,我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工作,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民生医疗、惠民政策等热点信息通过明白纸、微信、横幅、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加提升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度。主动向社会各界介绍我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脱贫攻坚、护林防火、洁净型煤保供推广工作的实时进展,引领舆论导向,正面解答疑惑,提升政府公信力。

(三)加强监督,督促落实

为巩固和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效果,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我进一步细化监督检查工作措施,加强对内设机构、各行政村督导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组织专人对各内设机构、各行政村公示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要求公开公示的项目进行实地查看验收,专项督导,采取通报机制,确保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通过设置意见箱、随机测评等形式,接受社会监督,对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核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约束力,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存在问题

2020年,我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群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规范;二是部分村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三是社会监督评价发挥职能不够,影响了政务公开的深入开展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2、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专职培训,使其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

3、借助现代媒介,有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完善建立我镇政府信息平台站,加大政务公开工作。

4、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