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司法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sfj/1611890251261

滦平县司法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滦平县司法局办公室,电话0314-8583261

一、概述

2020年,司法局在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局主要领导严把政府信息网上审核关,严格遵守“谁主管、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1.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成立了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落实好《条例》实施的各项工作。

2.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等。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办法、违反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3.完善政务公开保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考核制度,实行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制度、监督信箱等渠道,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根据市府预决算公开工作文件要求,积极推进了部门单位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等方面信息在统一平台上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规范要求,对我局各业务事项的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在滦平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向社会公布概况信息、政策法规、规划总结、工作动态、财务信息等17条信息。

  1. 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2. 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依然存在问题。公开信息的分类把握不是很准确,信息公开不及时。

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同时增强人员培训、加强与政府政务公开的工作交流和沟通,查漏补缺,精准分类,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129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