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教育和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发布机构:教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jtj/1611892643374

滦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编写了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务行为,提高行政效能,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法制化进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滦平教育”微信公众号日均发布信息3条以上,全年发布信息800多条,用户总数已逾2万人并持续攀升,阅读量达30万人次。围绕社会重大关注,聚焦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教育扶贫等富民惠民安民教育行动,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准确向社会传递政策意图,提高政策透明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满意度。

(二)平台建设主动适应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新特点和新要求,打造模块简洁、条目清晰的门户网站主平台。与此同时,结合我局教育微信公众号信息更新速度快的特点,及时将最新的教育动态信息进行信息报送。

(三)信息更新。在开设信息公开专栏的基础上,及时发布政策制度、发展现状、民生工程进展和建议提案答复等内容,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与现代传播体系有机结合,利用“滦平教育”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准”、“新”、“微”、“快”进行教育动态宣传。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教育系统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内容不够充实、形式不够多样等问题,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意识,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更加主动地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一是强化统筹推进,细化责任落实,查漏洞补短板,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二是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新任务、新标准、新要求,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三是提升网站和新媒体管理水平,不断拓展媒体发布渠道,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