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行政审批局2020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xzspj/1611903976244

滦平县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滦平县行政审批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工作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有序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工作。

一、夯实基础,全面推进。

政务服务大厅是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主管科室,负责推进、协调、监督政务公开工作,研究确定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等重要事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编制《滦平县行政审批局信息公开指南》,完成了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分类界定,促进了该项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二、强化监督、突出重点。

所有主动公开信息均有专人办理,领导审核,电子版及纸质材料存档留底。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实行责任追究。通过政策理论业务培训,使全员充分认识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务公开理念。加大重大建设项目审批结果公开,充分利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做好项目审批、备案结果信息公开。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对全县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编制完善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实现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事项编码同省、市级保持一致。目前,全县共认领事项1293项,本级事项清单认领率达到92%以上,并及时向社会动态调整并公布事项清单,全部实施清单审批要素均已完善。

三、丰富载体,全面公开。

一是以滦平信息公开平台管理系统为主要载体,及时更新、规范公开、主动公开信息目录中涉及的相关内容。二是智能自助终端公开。我局购买了多功能一体机、触摸查询机等自助终端设备梳理上传并公开了各审批科室和进驻窗口的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三是宣传单、宣传册公开。印制《办事服务指南》,分科室、窗口公开办理事项、设定依据、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收费标准、承诺时限、联系电话等四是启用滦平县行政审批局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推送工作动态、重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解读等内容。

四、网站等媒体公开信息情况  

20201月1日至12月31日,滦平县行政审批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8篇,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40篇。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开行政许可事项23170件,均可在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查询;2020年度累计公开公共资源交易605个,均可在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查询。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滦平县行政审批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滦平县行政审批局共涉及2项收费事项,全部予以公开。

、两会提案办理情况  

2020年,滦平县行政审批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6件,全部答复完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根据群众需求与工作实际,减少办事环节、规范运行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把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切入点面向社会,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项作为公开的内容,保证政务公开在阳光下运行。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