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30       发布机构:文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wgdj/1611994910240

滦平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并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统计数据,我局进行了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撰写。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拓宽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流程,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增强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过程中,我局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将涉及文化旅游发展的社会普遍关注的内容和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2020年我局在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信息169条,其中博物馆32条,文化馆59条,图书馆32条,滦平旅游文化掌中行46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按照《条例》及省、市、县政府文件要求,参照县政府的公开流程,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和答复机制。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我局未收到书面及其他形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我局无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范围和数量有待进一步增加,信息公开平台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范围与公众需求有待进一步缩小差距,对《条例》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尚不明晰,推进工作的力度不够。

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发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转,方便公众查询。

(二)积极参与信息公开培训。积极参与上级举办的对政府信息工作具体负责人员的培训指导和对政府信息公开、网民留言办理、计算机技能、网络知识、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培训,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三)提高政务信息发布质量。从政府信息发布数量、时限到质量全方位规范,实现政府信息由要我公开向我要公开转变、实现信息发布由数量型向既保证数量又注重质量型转变、实现信息由结果公开向决策和过程公开转变、实现信息发布由集中突击滞后发布向及时常态化发布转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21130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