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2021-02-04       发布机构:医保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ybj/1612424967193

滦平县医疗保障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月1日至2020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滦平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紧紧围绕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丰富公开内容,注重公开时效,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扎实推进。
    滦平县医疗保障局充分运用滦平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lpx.gov.cn,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和焦点问题,把握时间节点和公开形式内容,及时发布医疗保障政务信息和相关医疗保障政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医疗保障信息公开作为扩大公众参与、提升群众知晓率、接受社会监督、听取吸纳意见、改进加强工作的重要手段。

    加强拓展发布渠道,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转发、印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医疗保障政策以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其他医保信息,努力打造“忠诚担当、敬业争先、阳光高效、公正清廉”的医疗保障新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滦平县医疗保障局全年通过政府信息报送平台和滦平融媒等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其中医疗保障工作动态类信息34条,政府决算公开2,其他公开事项18条。滦平县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知情权,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监督。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滦平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大力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公民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坚决执行“公事公办”,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整体上看,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公开信息不全面,全方位反映医疗保障工作方面还需要加强;公开渠道还不完善,群众关注度仍然不足;与社会公众的信息互动还不密切。

    2021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1、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信息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更好地为公众服务。

    2、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形成长效监督考核机制。着力加强对全局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基本知识的培训和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加大社会关注热点信息的公开,加强解读重大政策,开展交流互动,倾听公众意见,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3、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理顺、畅通依申请公开的方式和途径,通过政务公开栏、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微信、滦平融媒等多渠道主动公开医疗保障信息,及时向社会披露和解读群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信息。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