涝洼乡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21-02-06       发布机构:涝洼乡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lwx/1612599964054

2020年以来,涝洼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政务公开的各项任务要求,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将年来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乡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我乡建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由分管办公室领导负总责,并安排了办公室1名专职人员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同时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二是提升信息质量,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及时公开乡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和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乡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通知、民生工程的开展情况等其他政务信息,涉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做到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监督、让群众参与,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深入推进重要决策预公开,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        

三是丰富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例如乡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和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乡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通知、民生工程的开展情况等其他政务信息;同时,我乡强化监督保障,加大涉及到个人隐私政府信息的排查工作力度,保证政务信息发布规范性、及时性和科学性,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水平。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今年,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不足,主动性不够,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集中更新现象突出;二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稍有不足,业务性培训较少。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坚持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二是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联系县级业务骨干对我乡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三是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坚持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及时公开政策性文件,提高群众对政务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