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2-08       发布机构:林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lcj/1612766152912

滦平县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北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编制本报告。统计数据涉及时间范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度,滦平县林业和草原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切,根据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立足林草实际,以“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局办公室统筹全局信息工作,责成专人负责,并依托滦平县信息公开平台、滦平融媒、微信群等媒介,积极主动公开林草政务信息,加强林草政策宣传,不断提高林草业务的公众参与度、群众知晓率,并虚心接受社会监督、听取吸纳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努力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政务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滦平县林业和草原2020年度通过县政府信息报送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其中林草工作动态类信息26条,行政事业性收费1条,其他公开事项3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依然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滦平信息公开平台管理系统刊发的信息数量少,公开信息不全面,公开渠道单一,个别干部对信息公开认识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内容和渠道,同时强人员培训,提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与水平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