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行政审批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30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xzspj/1675063304113

滦平县行政审批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滦平县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拓展方式,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增强了行政审批工作的透明度,并科学运用政务服务系统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优化信息公开载体

县行政审批局不断加强网络载体建设,有效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能。一是加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建设,利用操作简便、传播速度快、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把职能范围内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有重大影响的工作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二是借助滦平县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发布关于我局的政务动态、部门文件,并建立快捷链接,方便群众登录政务服务网。

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2022年,我局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加大信息发布量,有效回应群众获取信息的需求。结合重点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布动态信息,让群众了解和监督我局落实上级部署,实际履行行政审批职能的情况。同时借助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我局的重要信息,保障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知情权。

三、规范信息公开流程

为了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一是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要点,把工作落实到人,明确到岗,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根据工作需要,更新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工作规范,让群众及时了解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有关事项,推动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四、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网站等媒体公开信息情况  

2022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在《河北日报》刊发信息2篇,《承德政务情况交流》报送信息1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3篇,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0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牵头各部门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全面梳理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服务职责,梳理《滦平县行政备案事项目录》《第一批”一件事“套餐清单及滦平县第一批“一件事”办事指引》《滦平县投资审批管理事项清单》等16个目录清单,均可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查询;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对“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事项进行公示,已公示《兽药经营许可》《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小餐饮登记》等事项5期;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水平,优化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2022年度累计公开公共资源交易299个,可在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2年,滦平县行政审批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协助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均已在规定时间期限内回复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滦平县行政审批局涉及3项收费事项包括《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收费目录清单》《植被恢复费收费目录清单》《人防异地建设费收费目录清单》,全部予以公开。

(五)两会提案办理情况  

2022年,滦平县行政审批局共协办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1件,全部答复完毕

 

 

滦平县行政审批局

2023年1月29日

滦平县政府信息公开